學校那裡跟我搞了烏龍,

原本美東時間2014.09.02.學校說把我的acceptance letter(裡面有I-20)寄出了,還跟我說3-5天就會收到了,害我高興一下想說不用繳那個express fee還可以這麼快收到,殊不知等了兩個禮拜還沒收到,我一邊問學校,一邊趕緊跟Tsai先生說,學校無消無息,結論是可能我的英文能力太差了,學校以為只要把letter寄到Tsai先生家,靠!I-20在美國那我怎麼去AIT面試啦= =

於是趕快請Tsai先生幫我用DHL寄回台灣,他美東時間09.23.寄出,台灣時間09.26.就收到了,果然時間就是金錢。


依照I-20上的SEVIS ID,填完落落長的DS-160表格,並線上繳交USD 200的SEVIS-I901學生及交換學生費用,都已經天黑了,而且完全研究不出來簽證費怎麼線上繳,所以只好09.27.星期六一早去把繳費單印出來,再去郵局劃撥NTD 4960(標價為USD 160但要繳台幣),再打電話去確認現在已經不用繳NTD 390給台灣源訊,隔兩天也就是09.29.星期一下午一點多終於可以預約F-1簽證的面談時間,實在怕夜長夢多,立刻決定10.01.早上9點去面試。


10.01.早上8:50抵達AIT門口,當時有五六個人在外面等候,門口有個警衛會先看你有沒有帶齊文件:預約面試單、歷年護照及有效護照、I-20 (第一頁下面記得簽名)、DS-160表格、5x5大頭照一張、SEVIS-I901收據、簽證費收據。我的輔助文件還有戶籍謄本、我和Tsai先生的存款證明、最高學歷畢業證書和成績單、工作證明。


檢查完畢預約時間差不多到了才可以進去,有人文件沒帶齊,警衛說晚一點再來也可以讓他再進去!推開厚重大門後會看到好幾個警衛,要把相機、手機等等通訊產品關機並交給他們保管,再把包包過X光機,沒問題就可以進去做文件檢查,檢查後可以上個廁所和喝水,然後去坐著排隊等輸入資料,我前一位先生因為照片不符格式,工作人員說可以出去AIT外面的照相館補拍再進來,他很冤枉的是照片是公司幫他拍的,居然還弄錯格式。接著按完指紋,就可以再坐著排隊等候面試,總共有四個窗口,每個窗口間用簡單隔板隔著,只要不太吵,後面排隊的人都可以清楚看見面試官和聽見問什麼問題。


今天是三位男性面試官,分別是灰人、白人、黃人,前面一個女生也是要去念語言學校的,黃人先生問了他一大堆問題,看來是不想給他簽證,輪到我的是灰人先生,他問我:


你去美國做什麼?Can you speak English?為什麼需要學英文?打算去多久?現在有工作嗎?回來會做一樣的工作嗎?已經有回來的工作了?你以前去過美國?那時候去做什麼?


聽不懂的時候他會跟你說中文,大致上問了我這些問題,就把我的資料還我,收走護照,我還問他說這樣就可以了嗎?他笑笑地說對,good luck!


內心狂喜表面鎮定的跟他說謝謝後,趁他還沒後悔時趕快走出去,問了問外面的辦理快遞的人員,我是選pick up自行領取,所以他說護照到高雄的時候會發簡訊通知我過去領取,結束這場驚魂,趕緊把我的東西領回來,心中的大石總算放下了一半:)


後來Tsai先生還問我他是看誰的存款證明,殊不知我帶去的資料面試官全部都沒看,真是太Lucky了^__^


1006收到email通知如下:


“Dear ___, 

Your document(s) have been collected from the US Embassy/Consulate 
The passport number being returned is ____ and the airway bill for tracking is ___
You have chosen to have your documents delivered to the following location: ___
If you have any issues or concerns, please contact us at www.ustraveldocs.com/tw


您好 ___, 
您的文件已經從美國大使館/領事館發出去 
以下的護照號碼已被退回 ____ 您的UID号是 ____

您已選擇自己的文件傳送到以下地點: ____
如果您有任何問題,請與我們聯繫在www.ustraveldocs.com/hktw. ”
 
就可以去領取visa囉!可以請代領人拿他的身分證去代領!pick up沒有另收運費^^
 
 
arrow
arrow

    米台慕活在USA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